close

牙齒矯正是人生一大記錄,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牙醫師就問過我要不要做矯正

那時候我跟媽媽都覺得還好吧,虎牙很可愛阿,是我的特色餒!!!

那時候矯正牙齒才6萬。。。。。。

----------------------正文開始----------------------

我的牙齒狀況:上排兩顆虎牙暴牙+門牙右邊牙齒被擠到後面+下排牙齒稍微不整齊

考慮的矯正器:傳統金屬型的(比較便宜~)

 

第一間

2017。10。06怡登維美 陳伯勳醫師

診所位置: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380 號

診所網址:http://www.esthetic-dent.com.tw/

拔四顆牙

不用打骨釘

預計矯正2~2年半

初步費用評估13萬含維持器(不含拔牙齒,一顆小臼齒1000)

諮詢需要掛號費

在診所先拍幾張照片,但確定要做的話還是要再做資料收集

感想:

優點:診所明亮,感覺蠻大間的,病患很多,設備新穎,有名氣

 

缺點:陳醫師感覺很忙,沒辦法問很多問題,且不會主動解釋太多,就是一問一答這樣

   助理感覺也很忙,給醫生諮詢後交由助理解釋流程及費用,(助理講話超快的,如果聽不懂可以請她再說一次)

 

整體:感覺就是在這做的話不用擔心技術或設備不佳,也不用擔心健保卡被亂申報,因為是名診所,名醫,

但價格就貴一咪咪,然後醫生助理都很忙,可能無法很細心的關心我的狀況,並且無法花時間詳細的解說。

 

第二間

2017。11。29東群牙醫 黃筱筠醫師

診所位置: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 511 號

診所網址:http://www.tcdens.com.tw/

拔四顆牙

不用打骨釘

預計矯正2年

初步費用評估11萬~12萬含維持器

使用Tip-edge(矯正器固定器要綁橡皮筋的)

諮詢不用掛號費(還送小禮物)

沒有拍照直接給醫師看牙齒

資料收集委外拍攝製做再收$2800

感想:

優點:便宜,比怡登便宜,且醫師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親切有耐心,所有問題只要開口,她就可以從頭解釋到尾,

毫不保留的告訴你,就連費用也是不扭捏,一問就直說。拔牙不用額外收費,而且還會簡單教學

(告訴我拔牙一般都會拔小臼齒,因為這樣比較不會一眼被看到),然後也跟我解釋為什麼不需要打骨釘,

骨釘的用意是什麼。助理也是很親切。

 

缺點:診所空間比較小一點,網路上查不到什麼評價,不過東群是聯盟牙醫,

可以在網站上看到每個醫師都會跑很多家診所看診,所以醫師在的時間可能比較少,

資料收集是委外製作,所以要多跑一個地方,然後除了療程外的牙齒狀況是額外收掛號費的。

 

整體:其實聽完黃筱筠醫師的諮詢後我就很想給她做了,真的好親切好喜歡她,感覺她就是像大姊姊一樣,

會好好照顧小妹妹的牙齒XD而且價格稍微便宜一點,但是因為覺得綁橡皮筋的牙套有點醜,所以一直很猶豫,

因此後來有再打電話給牙助問問矯正器的種類,剛好隔天黃醫師的病患有取消,牙助就幫我再約一次諮詢(也不收費),

所以我12/20又來東群二次諮詢,這次黃醫師的解說又更加詳細了,連不同矯正器的矯正原理也給我解釋了一次,

而黃醫師也說到了一點我覺得很重要,那就是"也要看醫師習慣哪種矯正器",因為就算用了最高級最新的矯正器,

但醫師不習慣也會矯正的很困難,所以諮詢完這次,我就決定不糾結再像皮筋了!!!

-----------------------結論-------------------------

三次的諮詢L哥都陪我一起去,也一起進去聽診,

東群二次諮詢後(也就是昨天)就跟L哥討論好了,就是在東群做了,就差打電話預約資料收集了,

目前卡在要跟媽媽說最後確定要矯正了,但又少了點勇氣,畢竟是一大筆錢

雖然上次跟媽媽討論完,她的意思應該是我自己想清楚就可以了,

而且她還說:要做就是現在了,不然之後也不會做了XDDD

但是還是想在跟她說一聲最後的決定!希望我可以真正開啟牙齒矯正之路!!

 

arrow
arrow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