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07 拔兩顆牙

今天下班前往東群牙醫準備開啟矯正人生

根據以往的經驗,我對拔牙還好,雖然不喜歡看牙醫

但是還不會因為拔牙痛到不要不要

尤其我已經拔過兩次智齒,其中一顆還是躺著的,是開刀取出來的

然後我也問過牙醫,拔小臼齒跟拔智齒哪個痛

她說通常都是智齒比較痛阿,因為智齒比較大顆,傷口也會比較大,理所當然應該要比較痛囉!

抱持著以上想法,我到出門到診所前都還是很冷靜

直到。。。。。。

躺上手術台上後,看到一堆器具在旁邊,想到都是要用來拔我牙齒的

我就開始緊張了

一開始醫生會先來確定我的狀況,吃飽了沒阿?對藥物有過敏嗎?之類的

然後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比方說拔完牙齒不能喝燙的東西,紗布要咬緊才能止血,如果一次紗布止不了血,新的紗布要怎麼放

以及晚上如果血止不住,但診所已經休息了要怎麼辦,要到急診去。。。等等的

然後就開始打麻藥,因為這次我先拔右邊上排小臼齒及右邊下排小臼齒

所以麻藥分兩次打,先打上面,然後漱個口,在打下面

我很明顯的感受到,下排明顯比較痛

之後等待麻藥發作,這期間牙助會再來講解拔完牙後的注意事項

不能漱口阿,不能吃喝太燙口的東西阿等等的

講完就可以先吃一包藥,裡面有止痛藥、消炎藥、胃藥

然  後  就  開始拔牙!!!!

上排小臼齒依然維持好表現,很快的就順利被拔出

我都還在緊張害怕的時候,根本沒感受到他被拔起來

但是

下排小臼齒就。。。是場硬仗

其中因為我一直有酸酸的感覺(醫生說打完麻藥是可以感受到在處理牙齒的碰撞,但不應該有痠痛感)

所以有持續幫我補打麻藥

醫生一直安撫我害怕的心情,說已經鬆鬆的囉~

經過長時間(我在手術台上一秒如一年阿)的抗戰

終於拔出來了!!!!!!

原來這顆牙齒的腳長得很美麗,一個S型,所以才拔得如此痛苦

不過!!!!這些都只是前戲

等我踏出診所的那一霎那,眼淚就噴出來拉

L說他聽到醫生一直說會痛嗎會痛嗎,都擔心我在手術台上就已經哭了

他說我這麼不耐痛應該醫生一碰我就哀哀叫了XDD是有沒有這麼弱阿我

但是走出診所後,只剩我跟L我就開始哭了

覺得好痛阿!!!!!!!!!!!!!!

回到家了還痛!!!!!!!!!!!!!!

L看的都覺得不忍心,都不放心我自己一個人

還說了下週拔牙要住我家照顧我~~~~~

挖聽到之後都快不痛了XDDD哈哈哈哈哈阿

----------------------------------------------------

總結

拔完後一小時最痛

然後大概兩小時後不那麼痛了,但麻藥退得差不多了

所以牙齒還是有點痛感

這天晚上睡覺半夜有醒來,但也不到很痛很痛那種

就是牙齒有點FEEL

以下來點圖片支援⬇️

 

 

 這是拔牙前的牙齒⬆️

拔牙後的樣子⬆️

但是其實正常微笑拍照看不到洞⬆️

 

今天有接到診所的電話

牙助打來關心一下我的後續

我跟她說後來很痛QQ 

她問我紗布咬多久止血

我說我可能第一次沒認真咬,所以後來有再咬一次

早上無法進食,咬合就很痛

她說所以可以稍微吃止痛藥幫助進食

最後她還說

那我們下週見囉~掰掰~~~

@@下週!!好吧我得繼續加油

希望兩年後我牙齒變得很整齊!!!!

arrow
arrow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