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1 裝矯正器喔!!

今天是我人生重要的一天,裝上牙齒矯正器囉~~~~~

費時1小時,最困難的是在大臼齒上套上金屬固定環

因為不能太大,太小又套不進去,要挑選最適合的尺寸

然後醫生幫我把牙齒表面刷一刷,就開始裝上矯正器了

一開始醫師很溫柔,先給我上最細軟的鐵線

然後牙助給我一包牙刷包跟口內膏,並叮嚀我要好好刷牙

就這樣,我獲得了一口鋼牙~哈哈哈哈哈哈

 

 

當天晚上睡覺完全不能睡!!!!

因為醒著的時候嘴巴可以開開的

但睡著的那一剎那,就會上下牙齒碰撞在一起

那個瞬間!!!馬上驚醒!!!!!

就這樣大概快睡著就醒來快睡著就醒來到早上

那晚真的覺得好後悔阿~~~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又想著萬一兩年來都要這樣怎麼辦

人不能不睡覺阿!!!!!睡覺對於上班族多麼重要阿!!!!!

 

這天牙齒有點歪,應該是因為上矯正器後牙齒酸痛

一碰撞我就唉唉叫,所以自動上下咬合歪歪,以避免碰撞


這是即將回診前的樣子

 

好在後來睡覺時就沒這麼痛苦了!!!

大概三天後就可以睡得很香了

不過一週後開始是地獄般的嘴破

永無止進的一直破,破破破破QQ

除了凸起的矯正器會磨破,鐵絲也會!!!!

-------------------------------------------------------------------------------------------

『牙套飲食』

從拔牙開始我就幾乎是吃流質食物

上矯正器後

第一週:幾乎都是用喝的,牛奶奶茶這種(差點餓死),午餐都吃(用吞的)

但到了第四天晚上吃了鼎王~~不過我只能瘋狂吃麻辣鴨血、豆腐、腐皮

鴨血跟豆腐都是軟軟又易碎的食物,很好下嚥,又可以吃得很過癮

這天晚餐是我上矯正器後吃的最滿足的一餐

P_20180325_163817.jpg

第二週:開始吃流質食物,例如,及濕濕的飯食(咖哩飯

這週剛好遇到清明連假,回家給媽媽養,結果我媽都要煮稀飯@@

不過回家嘗試吃了一點水果:草莓、番茄

草莓用舌頭跟上顎就可以入口,番茄就需要咬了

不過應該是因為水果維他命果真很多,嘴破好的很神速

幾乎用不到白臘了~~~~

第三週:開始比較可以吃正常一點的食物,但我主要還是以湯湯水水為主

這段期間肉品比較難咀嚼,所以幾乎都吃,或撕碎的雞肉

不過最後一天晚上,我跟好友們去吃火鍋吃到飽

已經可以吃肉片了,還可以吃老油條(當然是泡在麻辣鍋泡軟軟)

想說隔天就要回診所了,趁著還能好好吃的時候,大吃一頓~~~~P_20180413_194220.jpg

 

-----------------------------------------

繳納費用紀錄

3/21上矯正器 $35,000

 

 

 

arrow
arrow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