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沖繩。沖繩自由行DAY2。暴雨許田休息站。荷包失首的美麗海水族館。朦朧美的古宇利大橋。美味的蝦蝦飯。

2019.06.11沖繩自由行第二天,暴雨過後的天晴

 

今天早餐金城先生公寓有準備一人一份的餐點

本來我在訂飯店的時候,是沒有訂早餐的,但是昨天入住的時候櫃台說每人都有一份免費的早餐!!

所以今天我們就獲得了一份簡單美味的早餐囉!!

早餐是一個小餐包跟一顆水煮蛋,加上本來樓下就有免費的咖啡茶水可以喝

今日早餐是由我們張大廚親自為我們烤麵包:這邊教學大家,有些烤箱要先轉超過某個時間才會亮紅開始烤喔XDD

這時候你肯定有疑問?Q:可是麵包就只要2分鐘阿,那怎麼辦?A:那就先轉超過再轉回來2分鐘就可以囉!!

金城先生公寓很貼心還有幫旅客準備奶油和蜂蜜,不過茶水區居然沒有泡好的紅茶,我以為早餐有紅茶是基本

但是吃了兩餐飯店早餐,居然都沒有泡好的紅茶,照片中那一壺是冰咖啡~~~

冰咖啡跟紅茶真的很像,在沒有標示的情況下,只好試喝一口才知道了

還沒睡醒的我們配上今日早餐~~~

在吃的時候發現,金城先生裡住很多外國遊客,看起來像是背包客的那種,看來金城先生真的是高CP值阿!!

 

金城先生公寓1的外觀,它前後都是馬路,兩面都有停車位,但這一面比較多,另一面只有兩個位子

另外這一面停滿還有對面一片空地的停車位可以停,所以不用擔心沒位子停喔!!

昨天後來我們停的這個位子比較不好停,因為當時側面那邊已經停滿了,最外面還停一台有屁股的車

它整個超凸出來的,本來他是停在裡面這個位子,但我看他可能有屁股不好停就停到側邊我們本來停的位子

所以變成我們要停這個被他卡一半入口的裡面位子,等於要S型倒車入庫阿!!!

好在我們L實力堅強,完全不成問題真心佩服他的停車技術~~

好的讚嘆完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今天第一個行程拉><

今天的第一站是 許田休息站

許田休息站是在名護地區的一個休息站,位在高速公路下來右手邊

我們今天一路往北,雨越來越大,大到快要看不清前面道路的大,整個澆熄我的心啊QQ

到了休息站連要下車都是困難,他雖然有遮雨的停車位,但是根本沒用,屋頂都漏水

然後大風大雨的根本遮不住,一下車就濕一半,然後停車場離販買區超遠,阿可能晴天就會覺得很近哈哈哈

我們真的是寸步難行的走到販賣區,整個超冷

六月下雨的沖繩,我本來是要一件式洋裝輕飄飄的登場,結果差點冷死,都可以拿出大衣穿了

好回到重點,來到許田休息站最重要的是購買便宜的門票

他幾乎各個景點的門票都有賣,美麗海水族館、王國村、玉泉洞等等很多很多,但是有些看不出是什麼

我以原票價去找,是沒有看到古宇利海洋塔的門票,不過好險沒買,我們後來也沒時間去

比較可以分享的是王國村的英文是okinawa world,因為他有英文標示,不然日文寫得真的看不懂啊!!

這裡除了賣票之外,還有賣很多東西喔!!類似土產店,但是還有賣蔬菜水果

周邊還有很多小吃店,只是我們太早來了,10點店家才營業,

總之我們買到門票了,就可以出發繼續上路囉~~~

本來我們要看9:30的黑潮之海餵食秀,但是我們9:30還在許田休息站,大雨整個影響行程,不過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變更行程

反正來是放鬆的,所以我們決定不急不徐地前往水族館就好了!!!

然後L一個出休息站就轉錯邊,ㄟ先生~~不急也不是這樣啊~~~然後還差點上往南的高速公路~ㄟ~~先生~~~我們還要往北阿!!!

這裡要說一下導航的不是了,沖繩有一些路都有上下重疊的問題,也就是有上橋跟不上橋,可是他卻不會每一次都告訴你要靠左還是靠右

好險我們也保有正常的判斷力,知道不能上高速公路,所以選擇靠左邊走,才沒有上演鬧劇

所以這故事告訴大家,凡事都不要太依賴,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才是王道!!!

所以我們走對了道路,在高速公路下面迴轉,就可以繼續往水族館的方向前進囉~~~~

終於在我們的安全駕駛中抵達了第二站美麗海水族館~~~歡呼~~~

美麗海水族館(海洋博公園)有很多個停車場,我們是停在最靠近大門口的停車場(過門口左手邊)

從這裡走進去海洋博公園其實景觀很好,可以看到海,只是今天天氣太差了

不過我看這樣子還以為裡面都沒人呢,想說YES,平日來就對了!!結果原來大家都已經在水族館了哈哈哈哈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剛好大約10:17,走進去再慢慢尋找海豚秀廣場就剛剛好等他表演(11:00表演)

海豚秀是不用門票的,是在戶外的廣場舉辦

看看這景~~美麗的海洋阿~~~如果不用撐傘就更棒了XDD

看看高朋滿座的海豚秀,其實每次看這種秀內心都很糾結

覺得海豚們很可憐,被關在這裡訓練表演給人類看

但是又覺得他們好可愛,如果沒有水族館我們也看不到他們

以現在的環境來說,會不會被圈養還幸福一點呢?!

不過既然都來了,我們就好好欣賞吧!!

看完表演後還依依不捨的我們,沖繩的海豚秀跟花蓮的不一樣

沖繩的海豚秀是像特技表演的海豚秀,且海豚隻數眾多

花蓮的海豚秀像是舞台劇的演員,是配合劇情演出的海豚,隻數較少,各有特色囉!!!!

看完海豚秀,我們就先前往一樣在外面不用門票的館區參觀

海龜館

海龜館可以從上面看,也可以走下來到裡面,從水箱的側面看海龜們,數量眾多,這一池蠻壯觀的!!!

海龜背後靈系列照......

這張有莫名的喜感,有種對到眼深情互看的感覺--L與海龜的故事。

看完海龜故事我們就前往另一個不用門票的海牛館

海牛就是傳說中的美人魚拉,上次我們在花蓮遠雄也有看到一隻

那時候那隻是很稀有的,全台灣只有一隻,沖繩這裡目前有三隻喔!!!

我一直都很喜歡海牛,覺得他們好可愛,會被稱為是美人魚主要是他們的尾巴,就像美人魚一樣是上下擺動的喔~~~

 

接著我們就前進要門票水族館重點區域吧!!!!

這是我們剛剛下電梯那邊,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還在下雨呢!!!

這次因為下雨好多地方都沒好好拍照,腳架都沒什麼用上@@

我們要進去囉~~走吧!!跟我們一起去看鯨鯊吧~~~GOGO

一進來左手邊有辦活動,免費拍照做成月曆小卡,我們想說都來了就拍一張,反正不用錢~~~

然後L說那我要不要把外套脫掉,穿我飄逸的小洋裝拍,這個提議不錯,不然我每天看起來都一樣(都穿外套)

結果一脫外套!!!傻眼!!!我洋裝右邊肩帶斷掉了!!!!哭哭阿~~~我才穿第二次!!!!

L本來嘗試綁起來,無奈太短了只好作罷,但是拍照還是可以假裝一下拉一下就可以掩飾過去

回台灣我在想辦法看看怎麼補救吧QQ

成品會在出口處領取,憑一張像收據的單子領取

拍完照一進來就看到一堆人在摸海星海膽海參,我們都不想摸

然後一堆人在關注這超大隻龍蝦,而且裡面超多隻,大家應該都是在想如果這麼大隻應該吃很爽吧!!

不過我是在拍他身旁不起眼的生物,應該是我跟L有吃過的一個蝦蛄?蝦姑頭?傻傻分不清哈哈哈

我只記得超好吃~~~肉多又嫩又有彈性哈哈哈哈

抵達重頭戲!!黑潮之海~~~~

付門票錢就是為了他們~~~超可愛的鯨鯊(又名豆腐鯊)跟蝙蝠魟魚

中間最上面有座位可以坐下來觀賞,我們就坐在這看著這個大魚缸

等著兩隻鯨鯊一圈又一圈的游,人潮真的是不斷湧入

大家都是要看看這一幅美麗又壯觀的畫面

各位我們相機不要停,快門一直拍就對了!!!

這張重點是L帥哥>//<

 

這是奢侈的合照阿~~~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跟鯨鯊合照!!!!

這次還發掘一個威猛的點,黑潮之海的旁邊,有一個用餐區!!!!

直接讓你邊看黑潮之海邊吃飯,多麼享受又舒適

只不過,跟在台灣美食街一樣,要眼明手快!!!位子不多,要遇到桌子空在那等你的機會很少

只能先看看誰快吃完了,就默默地移動到他附近,不時和他對到眼一下暗示他你要接他的位子

如果遇到日本人的話很有機會他會親切的告訴你來這坐!!!

我們點了一個"塔可飯",他也是來沖繩必吃的特色美食之一

聽說是以前美國人的時候傳來的墨西哥料理,再結合沖繩當地的改良變成的一種美食

配上一杯芒果蘇打,走了一上午都沒喝東西超渴的,芒果蘇打意外的超搭

 

好像在海底世界吃飯喔~~~一個不小心會坐太久,我看我隔壁的日本阿伯,直接帶ipad,坐在這邊看電視邊看黑潮之海,有夠爽

這個用餐區吃完東西要自己把餐盤拿去回收,座位區旁邊都有放置抹布可以擦拭桌面

所以大家記得用餐完,把位子整理乾淨,給下一位使用者有乾淨的用餐環境喔!!!

 

黑潮之海往下走是一個透明隧道,抬頭都是海洋生物~~~

鯨鯊們會從頭頂上游過喔!!!

 

是不是有像沙丁魚風暴!!!很壯觀的~~

接著走出來就是紀念品區囉!!!我在這裡大開殺戒!!!!

買了很多"蛋",可以泡水孵出各種海洋生物,我行前在做功課的時候就看到好多人買

我買了4盒回來,希望我可以孵出鯨鯊~~~~

然後還買了鯨鯊情侶T,超可愛,最後一天的時候我們就有穿了,到時候分享

但這次我就沒有買娃娃了,因為我看鯨鯊的娃娃沒有變,我家就有兩隻最大的了XDDD

這次也沒有買吊飾跟磁鐵,不過有買一個可愛的海牛零錢包要給我朋友的伴手禮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離開紀念品區囉~~~~

出口這邊有一排扭蛋機可以扭,我看社團很多人都後悔沒有在這裡扭

所以我一摸手上還有零錢剛好可以扭一次,我就扭了個杯緣子

超緊張的,只有一次機會,希望可以扭到鯨鯊阿~~~~~

結果扭到的是!!拿著粽子ㄟ不是是高麗菜的海牛~~~哈哈哈也可以拉很可愛喔!!!

 

紀念品的出口就是領取剛剛在入口那邊拍的免費照片(做成小月曆卡)

如果覺得拍的不錯的話,他們有印成大張的花1300日幣就可以帶回家囉~~

這時候腦波已經很弱又很開心了,所以看到覺得不錯又想說出來玩麻,1300小錢啦!!!就買了XDD

不過我覺得真的照得不錯喔!!!

滿心喜悅的離開紀念品去準備前往下一站

路上看到一些大家都會拍的裝置(標本?!)

就像是10歲的孩子一樣拍了起來,完全藏不住內心的喜悅阿~~~

 

收穫滿滿的我們~~~~

接著迎接我們的是 大太陽~~~~

趕快拍一張,不然我媽都笑我雨女@@走到哪雨到哪

這邊景色真的也很美,對面那個是另外一座島-伊江島

很多遊客在這邊拍照,我們趕緊的找人幫我們拍合照,拍得還不錯!!!

這張已經變成我手機桌布,美死了~~~~

遇到可以溝通的遊客就是勇敢地說: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們拍照嗎?就對了!!!

夏洛特與萊納斯到此一遊~~~~~

真的要離開這裡了拉哈哈哈哈

出發前投個販賣機,沖繩可樂!!!就是可樂哈哈哈哈

前往下一站囉~~古宇利島我來囉~~~

沿著頂端走,來到了古宇利大橋

居然又下雨了!!!毛毛雨,但是天空整個被雲蓋住,本來要去照片中的古宇利海洋塔,就只好取消了

因為去海洋塔要門票一人800日圓,而上去的理由當然是一睹古宇利大橋與海洋天空的美麗景觀

所以今天天氣不佳,就索性不花錢上去囉!!

古宇利海灘

這裡是下橋後左邊的海灘,由於我記錯停車場,我們是停在下橋後右轉的停車場(免費)

後來走到左邊海灘這邊也有看到免費的停車場喔,是有整理過的停車場,下次可以停這裡

左手邊有廁所可以使用,廁所旁邊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海灘,

但我們不知道,就沿著Blue Seal往下走到底左轉大概走三分鐘抵達海灘

因為下雨沒什麼人在海灘上,海水很冰很涼但還是有人在海裡玩我覺得真是太猛

雖然天氣不好,但美照還是要有

完成美照之後就可以離開這了,不然其實是在下雨的呢,也要擔心手機會淋濕

離開的時候我們就看到剛剛說的小徑,沿著小徑走一分鐘就回到停車場了

這裡有沖繩遍部的Blue Seal冰淇淋

一定要來一支的阿!!!

我們點的是salty milk 鹽味牛奶,鹹甜鹹甜的真好吃!!!

吃完冰就要去尋找知名的蝦蝦飯囉~~~

路上看到一隻活生生的馬,你們有看到嗎??在中間要跟後面鐵皮屋合而為一的白馬XDD

要去蝦蝦飯的話一樣要回到我們車子停的那個停車場那個方向

也就是下橋之後右轉,沿路有一個蝦蝦飯的停車場

不過從我們停的那走上去也大概5分鐘而已,

抵達蝦蝦餐車~~~

點餐的部分在二樓點餐,我看網路上說一定要加點牛肉

所以我們就點一份蒜味蝦蝦飯加牛肉

收據上有號碼,之後就下來餐車這裡等叫號

美麗的我與追車的L,不用緊張,蝦蝦餐車不會動的哈哈哈哈,我們這是一個情境照><

熱騰騰出爐的蝦蝦飯來囉~~~

我們拿回樓上吃,樓上有遮蔽物又有台階可以坐

蝦蝦飯真的美味可口,蝦子又大又Q彈,牛肉簡直是牛排等級

整個飯我沒有任何覺得不好吃的東西,強力推薦給有來古宇利島的人喔!!!!

回來在打網誌的我,看的都好想念喔~~~~~

二樓的景觀其實也很猛,幾乎可以看到整條古宇利大橋了,可惜天氣不佳阿~~~~

下次我一定要大晴天再來一次(握拳)

吃完蝦蝦飯本來要去名護市區吃暖暮拉麵,但是我們都覺得沒有很餓了

因此決定直接前往恩納入住本趟最高級的飯店-蒙特利水療渡假飯店~~

回程我們沒有走高速公路,就沿著海岸線慢慢開(真的是慢慢開)

沿路經過好多個濱海飯店,沖繩的觀光財真的賺不完阿

終於我們抵達了今天入住的蒙特利水療渡假飯店

不過他的入口值得提醒各位,他入口不是開在紅綠燈處,以我們往南的方向是過了紅綠燈之後再右轉進去

我們第一次就是錯過了這個入口,繞了一圈再小心翼翼地開進去

進去的時候會遇到警衛阿伯,他會給一張停車證,連阿伯都可以英語溝通喔~~~

上去之後會先引導我們到大廳門口,會有接待人員來詢問訂房人名,先幫我們下行李,再引導我們到停車場停車

停車場有地下停車場跟室外停車場,入住的時候我們是停地下停車場

入口處會有一個阿伯指引停車位,但是我們一開始沒聽清楚,想說沒差吧就找看看哪裡有位子就停哪

看到第一個空位L還不想停,就繼續走,發現裡面完全沒位子了,只好繞出來剛好有一台車走,我們就想說要去停那

結果他那格是"輕型車"的停車位,當然我們這種一般轎車是無法停的

這時候阿伯又出現了,他開著遊園車來指示我們停前面D3,我們才終於停好車子

接著就搭電梯上去check in囉~~

一上去就聽到櫃台在呼喊我的名字,可能我們停車停太久了XDD

我還跟他說這裡這裡!!!忘記我在日本哈哈哈,不過有發出聲音他們就看到我們了

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他是需要提供所有入住者的護照的

接著解釋一下房卡跟給的餐券,全程英語ok

然後就是厲害的地方了!!!!有泊行李的服務~~~

這個服務員會幫我們把行李送上去,並且帶我們到房間

很久沒有感受這樣貼心的服務,感覺自己好像頂級賓客

我還緊張地問了L等下要給小費嗎XDDD

蒙特利水療飯店還有一個門禁

每層樓電梯出來都有一個大門,居要門卡才能打開

所以不同層的房客不能到其他層去就對了

好囉~來揭曉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吧!!!!

完全跟網路上的照片沒有落差,每間房間都是面海的景觀

陽台上就可以看到沖繩美麗的海,一望無際

房間空間也非常大,完全可以兩個人在房間跳舞呢!!!

詳細的介紹我之後有空會再寫一篇這次住的三間飯店的介紹的!!!

晚餐的部分,雖然蒙特利外面都是餐廳,但是價格都不便宜,都是遊客會去吃的

比起來吃飯店裡面的吧費搞不好差不多錢呢!!

所以我們就決定開車去更遠的地方看看,上網查了一下附近的超市要到一個叫石川的地方

開車10分鐘就到了,看起來像是一般住宅區

我們就驅車前往拉~~~不過這路上蠻少車的,還沒有路燈

一個人開車應該會覺得很可怕

經過黑暗的驅車行駛,我們抵達了 すき家 ~~~~

這間 すき家 除了有停車場之外,還有得來速也!!!超酷的外帶不用下車喔!!!

而且沖繩這邊的每間店都有停車場餒(不是市區裡的話),很猛餒!!!

我們點了500日圓的這兩個套餐吃

這間店裡面除了我們兩人之外,都是日本人!!!挖~~在這樣的地方用餐就真的彷彿是來日本長居的一樣~~

很居家的吃完這頓經典日本料理!!!哈哈哈哈很有日本味道的

我們就開車在附近晃晃,這附近感覺很多商城,有書店漫畫店之類的,不過我們也看不懂就沒有停下來

就前往超市拉~~~~

這間永旺超市是24小時營業的,是認真日本人會去買菜的超市喔!!!

類似我們的全聯的概念,但是熱食鮮食賣得更多

我們L哥很認真的每一條都要逛到,但這超市超大的,我走的都累嘞~~~~

本來看到很多東西想買,但是覺得他一定比較貴(比大國藥妝),所以後來只買了晚上要當宵夜吃的食物

買了牛奶、冰淇淋、布丁跟一盒大葡萄和一些零食

 

葡萄超大的!!!完成我們要來日本吃水果的目標,這葡萄真的又大又好吃

說不上很甜,但是完全不酸,非常順口好吃,一盒滿滿的新鮮葡萄為我們的沖繩自由行第二天劃下句點囉~~

 

回來的時候有一個小插曲

由於我們蠻晚回來的,所以地下停車場沒有位子了

我們被引導到室外的停車場,正當我們想說這到底是要去哪停的時候

阿伯又出現了,他開始小跑步的指引我們往前開

在黑夜裡拿著手電筒小跑步的為客人引導停車,應該只有在日本才看得到了吧!!!!

覺得真的在這裡被當高貴的客人服侍著呢!!!

 

 

arrow
arrow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