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很長...

 

今天純粹是要來記錄一下我多麼理性與節省的個性造就出的購物習慣

這件事要回到大概高中時期,那時韓劇正上映著『屋塔房王世子』

看著電視劇中女主角使用note3可以編輯簡訊內容,變得很豐富

我就立志今生一定要買一隻note!!!!!!

好的,十年過去了,我依然沒有買過一隻,

於是我最近內心默默地重拾這個願望

今年使用兩年的ASUS Zenfone3越來越不行了,開啟APP都需要大概十秒以上

有時候想拍下眼前突然的景象,但是等手機開好,已經沒有了

或著是有人LINE我,我點通知要打開,就要花十秒

雖然聽起來可能還好,但是以現代人的生活來說,十秒真的很慢

再來是最大的問題,只要我在看影片的時候,就會一直跳出皮套模式,並請我開啟聯絡人權限

真的是要瘋了,而且是一直閃一直閃的那種,一開始我以為是手機中毒

但越來越多次之後我才看清楚是皮套模式,可是我從來沒有開過皮套模式

後來想想這支當時也是買得蠻便宜的,已經用兩年多了,差不多可以換一隻了

所以就在觀望,當時其實是考慮note8因為note9上市後想當然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但是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評論跟介紹影片後,就覺得note9升級很多~~主要是筆

除了寫字外,note9的筆可以當作遠端遙控,要自拍的時候可以用比當遙控器拍照

整個就是大愛!!!!然後拍照又會自動場景辨識,感覺很厲害

像我這種不會構圖又不會後製的人,很需要手機直接幫我拍美美!!

 

所以 2019年9月18日

這天是我回診的日子,大老遠跑到了台北

結束之後就想說到微風南山走走,那時候已經是note10上市了!!!!

之前的想法就覺得新品上市舊品應該會降價吧

就去Samsung體驗館看看吧!!!!

沒想到一去就被店員介紹的不要不要的,整個心動到不行

但是礙於沒有現貨要下訂之後再來拿,但對於不住台北的我覺得有點遙遠

這時候來台北上課的L已經下課要過來跟我會合吃飯了

於是我就跟她說,我先去吃飯想想再回來,她說好記得再來找她

我就離開了那裏,在那裏花了她一小時解釋說明,真的聽得很心動

於是馬上跟L分享這個經驗,腦波很弱的我但是卻相當猶豫,因為一隻note9降價後也是$23,900

老實說,我沒有花過這麼多錢買一隻手機,覺得買了的話就是很奢侈的行為

但是慾望卻揮之不去,L是跟我說可以再想想,所以吃完飯後我也沒有回去了

但是我心中一直記得這件事,想說等在多存一點錢之後再來買!!!

中間很多朋友都跟我說網路上買更便宜,但我內心覺得我這個大雷人

感覺很容易買到機王或是水貨,所以我寧願多花一點錢,也要直接跟官方購買

再加上之前店員算是給我一個很好的體驗,所以我想如果真的要買的話,應該會給他個業績!!

 

然後時間就到了十月底,實在受不了舊手機的緩慢,我下定決心下次回診的時候就要去把note9帶回家!!!

另一方面也是考慮買好一點的手機可能可以撐更久,就像L的IPHONE一樣可以用個三四年

所以就心心念念的期待回診的日子到來

11月初實在忙到不行,內心非常疲憊,但是因為買手機的日子漸漸到來,也成為我的動力

正好發現,上周末是雙11的最後周末,我想著商家絕對不會放過這個大好的購物日,肯定會祭出優惠

於是我就跟L討論,我們周末就去一趟吧!!!!

於是就開啟了我的買手機之旅~~~~~~~

 

2019.11.10

我們踏上了買手機之路

一開始為了等上次服務我的小姐還等了很久

因為我內心一直小劇場,都過兩個月了她應該不記得我了...

然後重點是她剛好在幫其他客人服務,那組客人也是聽他說明介紹很久之後就付錢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等到她有空的時候!!!!

我就上前去找她說"不好意思,上次我有聽你介紹過note9"她就眼睛一亮!!

"可以麻煩你再幫我介紹一次嗎"

"喔喔喔喔~~~好!!"

然後我就回到手機展示的區域,等她過來

然後她一來就先跟我說,但是note9可能要訂看看喔,也不見得訂的到,她先幫我確認一下

等她再回來的時候,就告訴我晴天霹靂的消息!!!!

斷 貨 了 !!!!

全 色 系 都 斷 貨 !!!!

哇!!!我整個是傻住了,我期待了許久的今天,難道要空手而回了嗎???

正當我還在震驚的時候,她跟我說不然看看note10阿,其實她覺得與其買9不如買10了~

 

其實我之前是跟L說,如果沒有9了的話那就買10吧!!!

但是當現實面對到的時候,我又猶豫不決了

畢竟那又是多一萬元的時候

不過雙11微風也有活動,體驗館也有活動

只要買note10就送購物金$5000

並且登錄就送無線充電座

微風南山滿三萬送$1500

店員是跟我說可以拿五千購物金買東西(有限定商品)

然後再去轉賣,這樣就等於折五千

我聽了很是心動,內心雖然掙扎不已,但是聽著她介紹note10的新技術,就覺得很想敗一隻

後來她直接說"對自己好一點吧"

我內心也是一陣激動,多久沒有想買就買了,花的每分錢都精打細算

好吧,那就決定買吧,挑個最炫的銀色

接著她就開始介紹五千購物金可以買什麼

她說最多人是買手錶再轉賣,但是手錶最便宜的要九千五

所以我還要自己貼四千五,這時候我就很頭痛了,我心想萬一我賣不掉怎麼辦

我可是沒有想帶這麼昂貴的手錶阿!!!

看來看去又看到行動電源跟無線充電盤,可是這兩樣像行動電源我已經有了,也沒壞

無線充電盤的話登錄就有送了,也沒其他人手機可以用無線充電

想來想去都覺得沒有必要,後來其他店員建議我可以買五顆行動電源,再轉手

一顆一顆賣就比較沒壓力,也容易脫手

我一聽覺得ㄟ好像很有道理喔!!!然後L就幫我查一下蝦皮上有沒有人在賣

結果看起來很多,可能這一波很多人在買,都拿來轉手了

光是選五千購物金的商品就花了我們快一小時吧!!後來店員說"還是你去逛逛想想再回來"

我本來還跟他說"沒關係我就在這"

L還示意我說他想去買飲料喝,我才反應過來說"好,那我們先去想想再回來"

這次她一樣對我說"回來再記得找我,我姓童"

我"我知道,上次就記住你的名字了"

 

離開體驗館後,L詢問他理工的弟弟,他弟幫我們查了一下,覺得不論哪個產品都不好轉手

因為太多人是這樣取得的了,所以都殺很低的價位

走到美食街坐下來後,我上網查了MOMO賣多少錢,這時候雖然還是有在網路平台上看到note9

但我內心已經完全放棄他了,查了一下網路上賣的note10也是有打折,還比體驗館便宜

因此我們就萌生念頭要在MOMO上買了,所以這次,我又放生了她,真心覺得不太好意思><

 

回到L家,她媽媽聽到我要買手機就問了一下要買哪隻多少錢,我跟他說了之後她說手機怎麼這麼貴~~~

我才突然驚醒!!!我剛剛是怎麼了?怎麼會跟他媽說價格阿~天啊!!!!他媽會不會覺得我很奢侈很敗家阿~~不~~~~~~~~

於是整個晚上我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一隻手機呢???

然後就開始看了其他型,蠻多人推薦A70的,電獺少女也是介紹的感覺很不錯

所以我就開始轉向A70,花少兩萬的錢,拿到一樣是今年才出的新款手機,鏡頭也是有超廣角

各個畫素也都很不錯,超大電池容量加上閃電快充,處理器也是八核心的高通處理器,RAM有6GB,ROM 128GB

唯獨就是手機本身太大隻了,他長有16.6公分,整個像遙控器一樣阿!!!!

萬一很重,萬一很難一手拿,怎麼辦啊~~~~~~~

雖然L是跟我說,大小是習慣出來的,他相信我一下就會習慣了,不然要為了小一點的手機多花好多錢嗎??(那時候也有看到S10SE)

想了一晚上,睡前跟L說我決定買A70了,除了便宜很多之外,主要是我平時也不需要太多功能

可以快速開啟相機、APP就可以了,他也說,如果是他也買不下去三萬元的手機

就這樣,抱著要改買A70的心入睡了~~~~

 

結果!!!隔天早上一醒來,我又改口了

因為我昨晚睡覺時一直想起之前想買note的慾望,想說為了不讓自己後悔,衝一波阿!!!!

所以我直接開電腦準備在網路上買note10了!!!!!

各家平台都有推出活動,MOMO賣28,900加上好禮九選一,pchome也是28,900但是好禮多選二

兩者都是三星官方授權的平台,但是MOMO的好禮中有三星原廠的無線充電盤,所以我比較偏向他

可是這天在看的時候!!!無線充電盤沒有了,換成他牌的,這時候我就開始思考

我買越貴的手機,就會希望用越久,對他期待會很高,但是也不想隨便買週邊,就像充電器

如果不是原廠的,是不是會影響他的電池壽命?保護貼如果不是曲面包覆的是不是邊邊都沒有保護到

想著想著,我就發現這樣不行,這樣不光是花很多錢,連周邊也是會只敢買原廠的,還要一直祈禱他活很久

這個壓力實在是越來越大,最後又宣告放棄note10了XDDDD

 

眼看雙11的最後一個假日天黑了,但我卻還是沒購入手機

雖然本已決定就買A70了,但是想說沒看過實體,不知道要買黑色還是白色好

所以我們跑遍附近的通訊行,最後終於找到一間有A70的實機

挖一拿不得了阿!!!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我整個大傻眼~~~~~~~

於是回到家,我內心真的很困惑,好不容易找到一直CP值極高的手機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 大 了 !!!

買不下去的我,開始尋求大家的意見

我爸跟我說可以試試看,就算是平價機也會比前兩年的手機好

再來,想想我父母從沒買過高檔手機,我怎能如此奢侈??

在眾多意見之下,加上我的客家精神?最後還是下單了A70,結束了這疲勞的換新機之旅.......

 

謝謝看到這邊的人,此篇只是想好好記錄下我這次購買手機的心路歷程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開箱新手機吧!!!

 

P_20191111_082638_vHDR_Auto.jpg

當天晚上九點才訂購好,馬上就出貨了讓我實在太佩服!!

P_20191111_204031_vHDR_Auto.jpg

P_20191111_204321_vHDR_Auto.jpg

P_20191111_204340_vHDR_Auto.jpg

P_20191111_204504_vHDR_Auto.jpg

P_20191111_204611_vHDR_Auto.jpg

原廠就有送一顆閃電快沖頭,跟線,以及耳機

另外還有送保護殼!!!!

 

來看看這幾天拍照的照片吧!!!

20191113_121602.jpg

主鏡頭3200萬畫素,大白天的當然沒什麼問題!!

20191113_141404.jpg

前置鏡頭也是3200萬畫素,不過要我說麻,好像沒啥感覺,也不是像主鏡頭拍起來那麼清晰,不過在室外的時候拍攝,效果明顯比較清晰喔!!

20191116_190120.jpg

再來是今年全新功能,AI場景辨識!!!我個人覺得拍食物非常有感!!!!這個色調都幫我配的很鮮美,真的是讓我這個不會拍照的人有很大的幫助!!!

20191116_193423.jpg

夜間的拍攝也是比我以前的手機好很多,尤其是照招牌或是有燈光的時候,不會整個曝光看不到暗處,完全就是可以把夜間看到的畫面完整的保留下來!!!

 

好啦,最後跟大家報告一下,拿到手機第一天我確實因為他太大而覺得拿的手很痛

但是大概三天後,就覺得好像還可以,到了今天11/20我幾乎可以說是完全習慣這支手機了!!!

尤其打遠征的時候,畫面好大看得好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msung A70
    全站熱搜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