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了兩個月了,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寫寫這兩個月的故事

說起當初開始看房的原因,我永遠不會忘記

起因在於我天生個性呢就是比較急?比較計畫性?

跟L哥在一起也不少時日了,本來我們對於未來的人生規劃裡就有著買房這個計畫

打從知道L哥有這個想法時,我就會隨時關注房子的相關資訊,

比方說房價每坪多少、格局、買房考量的因素、注意事項、甚至是室內設計

對我而言,買房是人生前幾大事項,除了花費大之外,也是要息息相關長長久久的地方

因此,為了不浪費任何一點金錢(不要被當盤子,不要買到後悔的房子)

我只要有相關文章,都會瀏覽一下

好了,講到這裡我真的要開始說明起因了

阿但是又還有另一個前情故事需要說一下

打從去年我跟L離職換工作時

我們就是以買房為首要考量

一開始我們考慮去新竹工作買房,想說以總價不超過1500W的預算,在新竹應該可以找到可以負擔又3房的房子

加上新竹有竹科,在尋找新工作的機會跟條件也相對比較好

因此我們就一起離開了彼此既有的工作(除了買房外,當然也有其他因素,有機會再說囉)

結果~~~~

突然L哥就取得了一份薪水不錯,也有未來展望跟發展的工作

只是地點不是新竹,而是林口

所以我也就夫唱婦隨地來到林口工作

ㄟ....發現越扯越遠

總之最後L選擇了不是新竹也不是林口的新莊落腳了

整個跟上述無關?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總之總之就是呢!!!我覺得L都只會講不會做

光給我美好的未來藍圖,但都沒有實際行動

是以為房子很好買?要買就買得到,住三個月就可以買?

人家看房看一兩年,才找到滿意的房子

阿他一間都沒看,也不會在網路上看一些案件跟房子、設計裝潢

每次都是我看到喜歡的分享給他

然後回我說 "恩不錯"

是在恩什麼啦恩的我火都來了,做事都不積極,每次都說有計畫有計畫,請問計畫計畫房子就會有了嗎

哈哈哈哈好 一個暴怒 但我當時就是這樣暴怒!!!!

終於被我氣醒的L哥,才答應我說"這禮拜就去看房吧"

於是乎4月的最後一周,我們開啟了看房之旅

一開始幾乎動員L哥家的親戚

第一間我們先去看了 遠雄新宿

房子蠻大的,但只有兩房,然後很貴,不然格局蠻喜歡的

可是人家說遠雄就是貴又品質普普,所以就跟他說八八

之後去看了 璽園

在幸福路附近的一個老市區建案,生活機能完全,但道路壅擠

一樣貴貴,而且剩沒幾戶,我們L哥家堅持都要高樓層,所以我們也跟他說八八

第三間去看了濕地公園正對面的 竹城新大阪

唉呦不得了,地點極好(對面就是大公園),進去代銷中心熱鬧得不得了

搞得很像房子很好賣一樣,要看實品屋還要先付五萬元訂金排順位下週等看

講的天花亂墜的,好像都快賣光一樣,第一次看房的我們被唬到拿出五萬排順位

晚上去了信義房屋

聽L哥阿姨們的建議,也請房仲尋找新中古的案件

所謂新中古,指的是沒有住過的二手房

因為L哥也覺得既然是未來的新婚新家,他不想買一間有人住過的房子

好的,然後就發現中古價格也沒多低呢!!!

但忙碌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聽從L哥爸的建議,兩個人騎了機車就開始在這邊繞繞繞

先跟了信義房屋去看幾間中古屋(對,有人住過的還是加減看了)

開始發現,興富發的房子好像很多人在賣,住幾年看起來就很舊,到底是屋主的關係還是建商本身的品質,我們就不深入了

這天的中古屋只有第一間的美學CEO比較不錯,其他達利首席跟什麼什麼首席還是啥的,都是興富發建設

不是大廳很暗很亂,就是物件很舊很亂,需要花費大筆裝潢費整修

而且這天我們看的還不是本來想看的區域

是相較副都心重劃區便宜一點的頭前重劃區

哀那天只心得根本就是,房子好貴,買不起....

然後就開始下午我們自己騎車亂逛的旅程

下午第一間看了 網路上評價極高的 青之森

不看不知道 一看不得了

空間利用極佳,完全沒有走道,三面採光,雙衛浴皆開窗

三部電梯,沒有浪費錢的公設,整體建材很有質感

缺點就是......貴 貴 貴

如同網路上的評價,價格硬到不行

第二間去了 三發易采

這間最大的坪數才31.多(建坪)有點小

但是聽代銷講的也是蠻喜歡的,不過他還在蓋

預售階段看得都是樣品屋,而且當時感覺我們算是早的

所以價格感覺有空間可以談,不過他一層9戶兩部電梯

覺得一層有點多戶數

 

第三間去了 炎洲旺年匯

廣告文宣寫得很像要賣完了,但是兩個月過去還是一樣剩三間

他的地點很好,斜對面就是昌平國小

走路兩分鐘,未來小孩上學不擔心

搞不好在家還可以聽到廣播XDD

但是他的車道要經過大廳旁邊,我不喜歡

基地太小了,衛浴設備好像都是歐洲大品牌的

不過我個人對於衛浴設備

並不偏好歐規,一來是不知道差異在哪但就是貴

二來是將來要修不好找廠商也貴

 

第一週看房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兩天看了不知道有沒有十間房

心得就是

原來疫情之下還是這麼多有錢人

每個代銷中心都人滿為患

每個建案都所剩不多戶

每個預售屋房子都還沒蓋就快要賣完

中古屋一個房仲接著一個房仲帶看

阿~~我們好苗小ㄚ

這年頭真的要買房

著實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