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漬小蕃茄

先說說這是我首次製作

步驟簡單易懂,但就是需要點耐心,大概就像是剝豆芽菜的耐心

好的,廢話不多說,這次需要的食材有:

食材:

小蕃茄:我在大潤發買一盒聖女小蕃茄600g

話梅:大約12-15顆,這個我翻遍了大潤發、全聯、頂好都沒看到,最後在菜市場買的

(話梅定義有點因人而異,我問賣我的大姊,她說都是梅子,就看你要做什麼,醃蕃茄的話就要有"鹹"而且一定要有"籽"的)

冰糖:40g(我沒有磅秤,用家裡隨便一支湯匙,自己當磅秤瞎矇)

蜂蜜:一大匙

水:700cc

-----------------------------------------

步驟:

1.去蕃茄皮:這次我是煮一鍋滾水,水滾了之後直接把蕃茄丟下去煮,大概1分鐘後撈起放到冰水裡,

但我準備的冰塊不夠多,這個熱漲冷縮使她破皮的效果非常小;

建議應該先把每顆蕃茄用刀劃個小+再丟進去滾水裡燙一下,這樣丟進冰水裡比較有FU。

 

 

2.準備700cc的水,煮滾後加入冰糖及話梅,轉小火,攪拌至冰糖溶化,再加入蜂蜜拌均勻

3.放涼步驟2的糖水

4.準備一個玻璃瓶,平均放入去皮的蕃茄、糖水(含話梅)

5.冰入冷藏,一到兩天,就可以了

--------------------------------------------------------------------------------------

冰入冰箱一天後,我有拿出來試吃一下味道,覺得可以再甜一點

就拿個小碗裝一小匙冰糖加一點熱水溶化,再加入一匙蜂蜜攪拌

然後再加一點冰水中和一下溫度,這邊加的水都是能少就少

確定水沒有熱熱的之後就可以倒入玻璃瓶了,記得晃動一下讓他均勻

就可以放入冰箱再冰一晚!!!

隔天拿出來吃,真的有比較甜一點喔~~~~~~

這是一道夏天開胃的好菜餚,只是需要一點耐心

我前面剝皮剝了大概1.5小時。。。累崩

但是成果是成功的就值得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漬蕃茄
    全站熱搜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