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半年時間我又再度上淘寶淘淘了

其實我一直有在逛,一直默默放東西進購物車XD

這次主要是想要買化妝品收納盒-也就是很夯的壓克力收納盒

其實台灣蝦皮就買的到了,但是價格上就是比不上淘寶

我想說反正我會買淘寶就自己來吧!!!!!

這次一樣在集運的部分卡了許久

不知道要選擇官方還是私人

因為上篇【淘寶】2017.10 官方集運+全家取貨。5+5流程。教學檔。有提到

以前我都是使用私人集運#平安集運

但是之前(2016.11)有發現他們客服的服務速度跟品質已經大幅下降

這次呢!!我想說我先簡單跟客服溝通一下,看看他們的回覆速度跟回覆的內容

再來判斷要不要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其實也是自己不敢嘗試其他集運,因為網路上真的找不到一間只有好評沒有負評的集運)

以下為今日對話紀錄:

一開始速度還不錯

大家可以順便看一下#平安集運的價格

除了他沒有回覆我,什麼是會員專屬ID以外(因為以前不用這個),整體來說算是正常

速度

親切度

 

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使用官方集運

原因如下:

1.太久沒使用私人集運,心裡還是很擔心,又找不到哪一家是評價很好的私集

2.因為我家旁邊就是黑貓,因此希望可以找到台灣段是由黑貓負責的集運商,可是平安沒有固定跟黑貓

3.現在官方好像蠻有保障的,而且也沒用過官方集運+宅配的方式,想說可以嘗試

 

 

速度很快

我3/7下午付運費,然後順便詢問客服正常他們都多就出貨

她說付款後24小時內發貨

我下班前再看一下物流狀態

大概17:00就收到打包出貨了

21:49就上海清關完成了

這樣的速度我非常滿意

另外提供圓通快件查詢網址:http://www.yto.net.cn/gw/service/Shipmenttracking.html

6.PNG

7.PNG

 

 3/10上午十點左右我就收到我的淘寶了

 

------------------------------------------------------------------------------------------------------------------------

總結一下這次的時間軸

3/7   下午兩點多支付集運運費

3/7   下午五點多打包出貨

3/7   晚上九點多顯示上海清關完成

3/10 上午十點左右收到包裹

 

這篇單純記錄我這次集運的過程,如果想知道下單步驟,

可以參考上一篇【淘寶】2017.10 官方集運+全家取貨。5+5流程。教學檔。

宅配跟全家取貨的流程都一樣,只有差在超取要選超商

----------------------------------------------

相隔一週後我再次打包出貨

但這次卻不是黑貓宅配,是圓通台灣宅配

(這邊讓我有點不能接受,因為淘寶官網寫的是跟黑貓配合,我可是為了黑貓才選圓通的,這樣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不過這次比上周更快

3/14 下午付運費

     晚上七點多出貨

     晚上九點多上海清關完成

3/15 下午三點多台灣清關完成

3/16 早上十點多我就接到快遞電話了

     但因為不是黑貓我無法自己去拿,我就問她晚上七點可以嗎?聽起來是個阿姨,她說好吧 那她七點再幫我送

     晚上大概八點多收到貨

 

arrow
arrow

    夏洛特普林西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